唱片的觸感,有音樂存在的溫度

11/25 ~ 明年1/1 為期37天!

實體唱片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懂得珍惜」,珍惜音樂產出過程的艱辛,珍惜實體唱片的藝術設計,珍惜歌曲帶給自己的無價回憶,這一切的珍惜,在過去的我們可以用幾百塊錢買得到,但是在許多專輯即將絕版的現在,有錢卻不一定能感受到音樂的存在感。

今年七月六號,馬雅音樂為了紀念已歇業的傑笙唱片行,在台北舉辦了首場「快閃唱片行」的活動,感謝許多朋友到場的支持,其中有各行各業的上班族,從國中到大學的學生,背著小孩的中年金屬爸,熱愛唱片的搖滾阿嬤,更有遠從高雄、台南的朋友,為了支持這個活動決定當天來回共襄盛舉。活動期間有不少南部的朋友反應,什麼時候會在南部辦一場?

當時並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在首場活動結束後,因緣際會下在網路上認識了位在高雄一間獨立唱片行「南方搖滾」的老闆富哥,於是開始萌生第二場的想法,因此我們下了高雄跟富哥當面討論之後,拍板決定了在高雄「南方搖滾」舉辦第二場的「快閃唱片行」活動,希望能將在台北的活動理念帶來高雄,一起用實體唱片的觸感,感受音樂存在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