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些與眾不同的播放清單嗎? 三大音樂app絕對能滿足您的探索慾 !

現在不分男女老少士農工商,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裡面的音樂app不外乎是KKBOX / Apple Music / Spotify 等較為主流的串流平台,不過這些app當然無法滿足許多喜愛探索新聲音的人,尤其是獨立音樂的朋友們。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整理出三個最實用的音樂app,讓您的播放清單不再與身邊的朋友撞歌,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特歌單 !

1. SHAZAM
作業系統 : (iOS/Android)
價格 : 免費

shazambrand

平常去咖啡廳喝咖啡或是在小酒館小酌一杯,是否偶爾會聽到好聽的音樂,但問了店員或老闆都沒辦法得到音樂曲目的時候呢 ? 沒關係,SHAZAM一下就好了 !

shazam

SHAZAM是一款免費的音樂搜尋程式,只要在手機有網路的狀況下,將app開啟對著音源搜尋,10首歌裡幾乎有8首以上都會中哦 (這裡是指有發行上架的音樂) ! 而且搜尋完成之後,除了會將完整歌曲資訊列出之外,部份歌曲還有提供 iTunes / Google Play / Amazon / Spotify / YouTube 的連結,讓您可以把搜尋到的曲目加入您喜愛的播放平台歌單裡 ! 其實你也可以試著對SHAZAM哼一首歌看看,但是通常成功搜尋到的機率是0……

2. Bandcamp
作業系統 : (iOS/Android)
價格 : 免費

bandcamp

這幾年國外很多新生代的獨立音樂製作人或是樂團都會將自己的專輯與EP上架到Bandcamp販售,有些佛心的音樂創作者甚至提供免費下載。

bandcamo

不像Apple Music或是其他主流音樂平台在作品上架與價格制定上有著許多限制,Bandcamp是反其道逆行地將操控權交還給音樂創作者手上。而且Bandcamp除了有高音質數位音檔格式 (WAV/AIFF/FLAC/320K MP3等) 可供消費者下載之外,如果音樂創作者同時有發行實體唱片或是周邊商品,一樣可以上架至Bandcamp販售。在Bandcamp裡尋找音樂類型也很方便,點入搜尋選項就會列出各類曲風 (如rock/hip hop/electronic/metal/experimental等),所以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哦 ! 相信大家都可以在這裡面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好音樂 !

3. Soundcloud
作業系統 : (iOS/Android)
價格 : 免費

soundcloudfeat

全球數位串流平台排名前十大的Soundcloud可是聚集了大量的獨立音樂製作人,而且只要有最新作品,幾乎九成以上的製作人都會首發在Soundcloud上,而且也會釋出免費的音檔供樂迷下載。不同於Spotify或是Apple Music,Soundcloud較著重於非主流的類型,這也讓許多喜愛獨立音樂的朋友可以找到自己的喜好,並且分享給更多人的群眾。

SoundCloud_iOS_playlist_1